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專研古代三墳之典學術連山易、歸藏易、周易經、易理、易數、易術、易法、堪輿術、陰宅、陽宅、奇門遁甲、姓名學、紫微斗數、梅花易數、八字命理、七政四餘、黃帝內經、並且辯證秘訣真偽、一切學理依據全部符合『源、理、義、法、竅』學術程序。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研習老子道德經第070章心得】

研習老子道德經第070章心得
學理傳授者:術龍老師    04_avatar_middle
研習論述者:唐勇研習生
-------------------------------------------------------------------------------------------------
我聽到老師解釋之義記錄如下: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
我說極不困難的洞悉與了解,極不困難的從事。
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時間裡面無法可以洞悉與了解,無法可以從事。
言有宗,事有君。
講正面存在主要的,所作所為正面存在之主。
夫唯無知,是以不我知。
一般只有沒有洞悉與了解,這用未我洞悉與了解。
知我者希,則我者貴。
洞悉與了解我者少,即我者重視。
是以聖人被褐懷玉。
這用品德崇高與通達事理的人覆蓋衣服包含珍貴。

聽完老師的解惑後,我的理解為: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 】
作者在這裡說自己已經很簡單來告訴我們何為天地規律了,並且可以很簡單的去遵守,關鍵是你願不願意去學習並遵守。
天下莫能知,莫能行。
如果你不願去學習這套時間程序法則,那麼就不可能了解天地規律,就無從談起遵循與否了,因此,若是不懂就不可亂做,若不懂而任意妄為,那麼只會違背天地規律,就一定會逆天者亡,就像不懂姓名學卻亂改名,不懂堪輿術卻亂動空間格局,不懂醫術卻亂吃藥,那麼最終只會把自己或他人玩死。
言有宗,事有君。
作者所說的內容中,實則已經指出了吉凶的根源,看似根源就在於我們空間格局,實則卻是我們的所作所為,乃是我們動念的時間打開的現有空間,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好與不好都是自己要的,所以發了凶也不要怨天尤人,因為只能怪自己,這些所有的劇本,本就是自己選擇的。
夫唯無知,是以不我知。
想要不再選擇錯誤而造凶,就得了解這套時間程序,但一般人都是不了解的,並不是這套學術有多麼的難懂,而是一般人根本就不想去懂他,說要學的人大多只是在騙自己,實則只是為了走捷徑,想要快速得到所需的好處而已,所以最終還是一無所有。
知我者希,則我者貴。
能了解此書所說的內容者實在太少,並不是看或研究的人少,而是識字者太少,大都是能認字卻不識字,往往把字當成了符號卻不懂字之本義,於是都是靠自己所想在亂解,解出之義和本義天差地別,自然難懂也,若真是識字者必然能看懂書中所說的天地規範,必然會對這些規範無比重視,因為這主導了自己與家人的命運。
是以聖人被褐懷玉。
會告訴我們這些內容並不是胡說,而是以專業者的身份在述說,期望有緣者能看到這些文字中所蘊含的臻理,這實則在告訴我們順天者昌的規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無比珍貴的,能投胎為人實在不易,既然有了學習的機會就要好好把握,就要愛惜自己的資源與生命,就要盡量識字來了解這些天地規範,好順利的過完一生並為下次為人打下基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