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專研古代三墳之典學術連山易、歸藏易、周易經、易理、易數、易術、易法、堪輿術、陰宅、陽宅、奇門遁甲、姓名學、紫微斗數、梅花易數、八字命理、七政四餘、黃帝內經、並且辯證秘訣真偽、一切學理依據全部符合『源、理、義、法、竅』學術程序。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研習老子道德經第057章心得】

研習老子道德經第057章心得
學理傳授者:術龍老師    04_avatar_middle
研習論述者:唐勇研習生
-------------------------------------------------------------------------------------------------
我聽到老師解釋之義記錄如下: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用合規矩的與合常理的管理與統理地區,用出人意表與難以猜測功能與效果軍事,用沒有所作所為選擇所需時間裡面.
吾何以知其然哉?
我哪裡洞悉與了解他這樣呢?
以此。
用這裡.
天下多忌諱,而民彌貧;
時間裡面過分與不必要顧忌而隱避不說,然而百姓更加生活窮困的;
朝多利器,國家滋昏;
君王統治不少的銳用具,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引發糊塗與不明事理;
人多伎巧,奇物滋起;
每個人不少的手段虛偽不實的,怪異或不尋常或少有的存在於天地間一切有形體的東西引發產生;
法令滋彰,盜賊多有。
制度與律令使引發表露與宣揚,指使壞作亂的人經常事實狀況的正面存在。
故聖人云:「我無為而民自化,我好靜而民自正,我無事而民自富,我無欲而民自樸。」
所以品德崇高通達事理的人說:「我沒有做然而百姓主動的使改變,我可以停止不動然而百姓主動的修改錯誤,我沒有所作所為然而百姓主動豐厚與充足,我沒有願望與想得到滿足的意念然而百姓主動實在與不浮華的。」

聽完老師的解惑後,我的理解為:
以正治國,以奇用兵,以無事取天下。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一片天,小到自己的身體,大到自己的所在空間,再大到一個家庭,再大可以到公司,再大能到整個國家等,不管它們有多大都屬於空間,空間就有空間的各自的規範,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你身處什麼樣的空間國度,就一定要遵守這個空間的專屬規範,你只要符合了所在空間的吉之規範自然就能吉,如果違背當然就是凶,有如吃錯東西自然會生病,吃對東西自然會健康一樣,而在我們的居所當然就是出入口與內外凹凸物的配置是否合炁,只要合炁自然就能在時間的驅動下呈現出符合需求的劇本。
這些所有規範的認知與遵循都在於我們頭腦中有沒有足夠的資料,有了資料才能下達出符合規範的指令,在與人、事、物、地、境交互當中的才知道該如何執行,執行後能得到預期的結果自然就是吉,否則就是凶,這就是你是否遵循了該有的規範之結果。
你掌握越多別人所不懂的規範,自然就越能出奇制勝,這就是知識的力量,當別人還在摸索正確規範的時候,你就已經依據規範達到終點了,那你當然就能先人一步獨自佔有好處,同時也會成為大家求教的對象,這時你就是一位專業者。
作為專業者一定是不需要再試驗或摸索的,一定已經完全的了解了所有的規範定義,不管是任何的目標在未做之前就能有全套計劃,知道什麼時間該怎麼做來完成什麼步驟以致最終目標的達成,這就是時間打開空間的程序法則,了解這套程序規範自然就能知道劇本的產生原理,在下個劇本還未發生之前就能知道現有空間下的凹凸物在什麼時間會驅動出什麼劇本了,就可以以此為依據來選擇如何調整來達到自身所需了。
吾何以知其然哉?
我是哪裡洞悉與了解這些道理的呢?
以此。
就是在第一句這裡,先知道空間的規範,了解它們的專屬專義,再來就是掌握時間的刻應,人之所以會呈現出如此之多複雜的劇本,都是時間驅動空間所造就的,空間所在的方位與內外有形之物所在的方向,就是造就何種劇本的必備條件,時間便是驅動這些有形之體呈現出劇本的能量,兩者合一之下就有了我們喜、怒、哀、樂、富貴、貧窮、疾病、健康、生與死等等的吉凶情境產生。
天下多忌諱,而民彌貧;
這套時間程序法則雖然玄妙,乃是一套了解人是如何被所在空間操控的學術,可以說這是了解它對任何人都是有好處的,但是卻不能公佈於世,因有太多需要顧忌的地方,一個是此學術的內容變化多端,都是一些相同的名稱在描述不同的定義,靠寫是不可能寫清楚的,再者這套學術威力強大,可以掌控他人生死,豈可所傳非人,所以只能告訴大家有這樣的一套學術存在,也公開了學術中所有的專屬名稱,卻無法告訴大家這套學術的所有內容,如此就有了自作聰明者的發揮空間,現今才有歪理學說的橫行,也就是這樣,百姓不但難以學到真正的學術,還被歪理學說所毒害,生活才會更加的窮困潦倒。
朝多利器,國家滋昏;
在我們的生存空間當中,幾乎所有的有形之體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工具,哪怕泥土或糞便都可以入藥,還有什麼是不能用的呢,關鍵是你會不會用它們,用不對就是傷害自己的凶器,用對了就是幫助自己的工具,這一切都在於你頭腦中有沒有它們的操作手冊,有的話自然就能利用它們來助益自己,沒有的話那你就只能身處於危險當中,因為你無時無刻都身處於有形之體包覆住的環境當中,只要操作不當它們就會傷害你,越無知自然發凶就會越嚴重,這是不爭的事實。
人多伎巧,奇物滋起;
正是因為人的無知,不知道事物與自身的關係,但情境劇本又會真實的發生,所以就想要尋求答案,也就這樣才有了奇奇怪怪的歪理產生,目的不過是為了通過這些虛偽不實的手段讓人迷惑而達到獲取所需的目的,有如信仰、畫符、念咒、念經、法器等等這些都成了賣弄的依據,不去改變真正與人有關的有形之體,卻期望這些不相干的東西能改變吉凶與因果,可能嗎?
法令滋彰,盜賊多有。
不管怎麼說,任何的規範就一定有它的獎懲制度,你遵循了就一定會得到獎勵,這就是吉,你違背了就一定會受到相應的懲處,這就是凶,如果有了作為之下卻呈現事與願違,那你就一定違背了正確規範,這就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你調整過自家風水或做過法事之類的,結果生活還是阻礙重重多災多難,那必然之前的所作所為都是錯誤方式,如果是正確就一定能達到自身所預想的結果,一定會因滿足而高興。
故聖人云:「我無為而民自化,我好靜而民自正,我無事而民自富,我無欲而民自樸。」
最後專業者說,如果你自己沒有任何的作為還期望現狀會自然改變,如果你不主動的修改錯誤還期望錯誤的影響會自己消失,如果你不去換取所需還期望會豐衣足食,如果你連目標都沒有,還期望自己能實實在在的做事,可能嗎?
明顯這些都不可能發生,為什麼不可能,前面已經述說。



沒有留言: